乐山全市法院将开展执行攻坚行动打击“老赖”

www.scol.com.cn (2018-08-29 09:53:5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在两至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对群众的庄重承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决胜之年,乐山市两级人民法院在该项工作中取得了哪些进展?群众如何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将采取哪些措施?针对群众十分关心、关注的这些话题,昨(2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3位法官做客乐山某社区会客厅,与网友面对面在线交流,共话执行难。

“执行难到底难在哪里?主要又是解决哪些问题?”“假如被执行人跑了,法院咋个办?”“曾经被纳入过失信名单的,申请借贷、信用卡等会有限制吗?”“被执行人未履行和解协议,恢复执行后可否直接由和解协议中的担保人代为履行?能否对担保人采取强制措施?”……对话活动刚一开始,网友们就提出了许多关于执行方面的问题和疑惑。针对大家的提问,法官们耐心介绍、逐一解释,既回答网友的问题,又开展相关普法,让广大市民通过对话对执行工作和相关法律有进一步的了解,更好理解和共同支持执行工作。

据悉,近年来,乐山市两级人民法院扎实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全面启动了“司法大拜年、失信大曝光、拒执大打击、执行大攻坚”为主要内容的执行专项行动,集中时间、精力和人力,集中攻克了一大批长期未结难案、积案和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为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了良好基础。9月4日,根据全省部署,我市将在全市法院开展为期4天的执行攻坚行动,重拳打击“老赖”。(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