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荣贵:社会需要伸张正义的人

www.scol.com.cn (2018-08-28 09:19:5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今年64岁的汪荣贵,是原乐山中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退休职工,虽年过六旬,但当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他仍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及时制止生活中见到的一些不法行为。

汪荣贵正在和外孙下棋

2017年3月的一个傍晚,家住中心城区的汪荣贵带着外孙散步至市体育中心大门附近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正偷偷地摸一名女士上衣口袋中的手机,该女士丝毫没有察觉。汪荣贵见状,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牢牢抓住正在行窃的男子,大喊“抓小偷”,并将其控制。该男子使劲挣扎,试图逃脱,但汪荣贵紧紧抓住不放。待民警赶到现场后,他才将该男子交给民警带走。

无独有偶,今年7月,汪荣贵在8路公交车上又发现一名小偷正准备行窃。汪荣贵见状大声提醒小偷:“年轻人,注意你的行为,如果你继续这样,我要好好教育你的!”小偷当即收回了双手,灰溜溜地下了车。

提到老伴的热心肠,妻子梁素平也表示支持。“这么大的岁数了,肯定担心他的人身安全问题,但是我觉得这个社会需要伸张正义的人。如果大家都不出手,不法分子就会更猖狂。”

除了抓小偷,汪荣贵平时还喜欢帮助人。有一次买菜,汪荣贵和老伴看见一位和他们年纪相仿的人瘫坐在地上,站不起来,周围的人都不敢扶。他和老伴商量后,将老人扶了起来,待其完全恢复后才离开。

汪荣贵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吊双杠、单杠不在话下。在他看来,只有将身体锻炼好了,才能做更多事情。

2017年5月22日,市中区政府授予汪荣贵“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2017年11月1日,市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汪荣贵“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