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丽华:“回馈社会是我的责任”

www.scol.com.cn (2018-08-27 09:43:2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唐诗敏  

“我常常说,我是孤儿,从小受到村里人的照顾和善待,现在他们老了,我要尽我的能力帮助他们。”走在丽华农业种植园,廖丽华感慨地说,未来她将继续发展农业产业,扩大经营规模,带动村民就业,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廖丽华在丽华农业种植园查看小米椒生长情况

峨边彝族自治县宜坪乡庙岗村的廖丽华,1岁多时,不慎落入红薯坑,好不容易捡回条命,脖子却落下了残疾;2岁多时,父母抛下她们姐妹俩离家,再未回来;7岁多时,爷爷奶奶相继过世,姐妹俩相依为命,在乡邻的关照下艰难地长大。

1997年,廖丽华走出家乡做起小本生意,经营米线小食店;2004年,她又开办养猪场,二次创业;2009年,回到家乡,成立峨边县丽华养殖专业合作社(后更名为峨边县丽华农业技术开发专业合作社);2011年,峨边县丽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2012年,峨边金凤凰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10余年来,廖丽华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勤奋,相继建立起自己的养猪场、养鸡场、食品公司和种植园等,产业发展起来了,也解决了村民们的就业问题。去年,她紧跟市场脉搏,打通电商销售渠道,在将公司产品远销全国的同时,还为其他村民提供代销服务,提高村内产品销售总量,助农增收。

“接下来的目标是,将自己的产业继续做大做强,为村里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乡亲,我是企业的带头人,感恩是我的本分,回馈社会是我的责任。”廖丽华告诉记者。(见习记者 唐诗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