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阳:感恩回馈 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8-24 10:26: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唐诗敏  

8月7日下午,刚赶回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城的冷阳在公司处理完事务后,便马不停蹄来到该县沙坪镇月包村,这里是四川明达集团的结对帮扶村之一。继2016年明达集团为该村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价值3万元种姜后,今年再次为他们购买3万元种姜,鼓励大家发展种植业,逐步实现增收脱贫。

冷阳(左)在月包村了解生姜种植情况

担任四川明达集团总裁的冷阳,对于这几年村民生姜种植、市场行情和增收状况都非常关注。在他看来,将企业力量注入脱贫攻坚战役,既是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以感恩的心回馈社会的良好方式。

2016年6月,峨边彝族自治县召开“百企帮百村”扶贫工作会,会议号召当地企业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拔除“穷根”。

“没有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就不可能有明达集团今天的成就,参与脱贫攻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会后,冷阳立即召集集团高层统一思想,并在第一时间成立“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小组,制定结对帮扶村扶贫行动工作计划,同时投入150万元设立慈善爱心基金,率先在峨边非公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行动中走出了坚实一步。

近年来,在冷阳的带领下,明达集团对沙坪镇月包村、杨河乡牟加村的结对帮扶中,始终坚持在基础设施完善、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寒门子弟助学和困难户产业脱贫上下功夫,2016年—2017年两年间共资助两村20.8万元。

在“教育扶贫”工作中,明达集团每年都增加投入,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据不完全统计,3年来,明达集团共投入120余万元,用于对2000余名贫困学生的资助。(见习记者 唐诗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