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现场会在乐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8-23 15:4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8月22—23日,四川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现场会在乐山市召开。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周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乐山、广元、遂宁、泸州、凉山6个市(州)司法部门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会上还举行了省级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授牌仪式。

会议总结交流了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的经验成果,分析了制约社区矫正创新发展的困难问题,研究了社区矫正“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提出了创新发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措施。

授牌仪式

会议强调,加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改革发展提供牢固安全保障的必然要求,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全省司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机关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要坚持“三位一体”,全面提升社区矫正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水平;要推进标准化建设,大力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社会参与,努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社会化水平;要狠抓信息化建设,显著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现代化水平;要立足增量提能,着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奋力开创社区矫正工作全新局面,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从2010年社区矫正工作全面铺开以来,乐山主动作为,探索创新,统筹推进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社会适应性帮扶“三大任务”。截至2018年,乐山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8097人,解除矫正6718人,一大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发挥了社区矫正工作在维护刑法执行权威、构建社会法治良序、推进乐山平安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22日,四川省司法厅代表和省内各市(州)代表团一行实地观摩考察了乐山市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犍为县社区矫正中心和清溪司法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