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危岩 乐山竹公溪路部分路段半幅通行

www.scol.com.cn (2018-08-22 09:1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因乐山城区竹公溪路环卫所西侧危岩出现崩塌脱落现象,日前,有关部门启动了危岩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受施工影响,竹公溪路彭山路桥——嘉定路口部分路段实行半幅通行。

乐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万跃宏介绍,危岩位于竹公溪环卫所西侧的道路南边。上世纪90年代修建竹公溪路时,对山体斜坡坡脚开挖,形成岩质陡坡。坡脚为竹公溪路,坡顶为开阔平台,现已建成住宅楼。现在,坡面岩体风化严重,并在长期雨水冲刷等影响下,局部产生崩塌脱落现象,威胁到道路通行车辆和路人安全。

施工人员将首先修建板肋式锚杆挡墙,对危岩进行加固。计划在山岩上打出70多个孔,深度3~5米。然后,将螺纹钢插入深孔,并灌注水泥浆。危岩加固验收合格后,再修建护面墙对岩体进行封闭。施工的同时,对已经松动的石头进行清理。除了危岩地质灾害治理,本次工程也将也将对坡顶建筑已经老旧破损的雨污排水系统进行改造,保护环境和提升道路安全。

目前,施工人员已经在现场设立了围场,并完成了危岩表面灌木杂草的清理。受施工影响,双车道的竹公溪路该路段实行半幅通行,6路、12路、202路公交车继续改道行驶。据乐山城投集团介绍,工程将于10月下旬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