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万元助学金 助力252名贫困大学生圆梦

www.scol.com.cn (2018-08-22 09:25:1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21)日,乐山市2018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捐赠会举行。活动向252名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贫困学生发放了75万余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正强,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出席捐赠会。

会上,田文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掀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高潮的关键时刻,2018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凝聚了社会各界力量,深化教育扶贫,为我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更大动力。田文希望全市有关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活动,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深化助学内容,创新助学形式,进一步利用好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和乐山市扶贫开发协会平台,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响“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活动品牌,让爱心人士放心,让贫困学子受益。

据了解,“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活动已开展15年。截至目前,活动已累计募集社会资金6200多万元,资助家庭贫困学生累计达1.53万人(次)。今年计划从“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收益中出资300万元,以及社会募集栋梁工程助学金150万元,共计450万元用于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500人左右,资助家庭贫困中小学生和留守儿童3000人左右,并继续资助部分区县学校改建维修项目。

捐赠会上,27家2018年度乐山市“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活动“爱心企业”,以及12名“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活动“优秀志愿者”受到了表彰。(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