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扁村:“全国文明村”正式挂牌

www.scol.com.cn (2018-08-20 11:3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潘景云) 2017年11月,程扁村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成为乐山市中区第一个创建成功的“全国文明村”,17日,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华东为程扁村授发“全国文明村镇”挂牌和证书。

在授牌仪式上,刘华东对程扁村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全国文明村”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含金量”最高的荣誉,也是基层精神文明创建的最高荣誉。程扁村被授予“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这是苏稽镇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的结果,更是程扁村干部群众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结果。

刘华东希望,程扁村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总结好创建经验、推广创建成果,积极发挥“全国文明村”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让文明之风吹得更远、更广,为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程扁村紧紧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以打造“宜居程扁·美丽乡村”为目标,建设优美人居环境,改善出行条件,着力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同时,在创建中培养农民文明意识,开展了“传祖训树新风”系列活动,涌现出文明家庭、身边好人200余个,有效的助推了广大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

获此殊荣,村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大家表示要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让文明之风代代传承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