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阳小火车在花海里“穿越”

www.scol.com.cn (2018-08-16 09:39: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酷暑时节,犍为嘉阳国家矿山公园芭蕉沟茂盛的树木、密集的芭蕉树、穿流而过的小溪使得这里成为了一个清凉世界,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往游玩纳凉。

8月13日,游人排队等候乘坐火车。 彭晏 摄

犍为县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内,一条近20公里长的芭石铁路串起矿山公园核心景观:国家矿山公园广场和主碑、全球绝版嘉阳蒸汽小火车及沿途优美的自然风光、芭蕉沟工业古镇中外特色建筑群、抗战时期中英合资煤矿遗迹、真实观光体验煤矿黄村井、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等。

连日来,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纷纷乘坐小火车前往芭蕉沟。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旅游的北京游客苏莉一路行进,在游完芭蕉沟后,再前往四川省第一个真实观光体验矿井——黄村井体验井下猴儿车乘坐体验、手工挖煤等。苏莉告诉记者:“这是一场非常独特的旅游,在这里,我们充分地了解到了矿业发展历史内涵,同时使我们受到了教育,寓教于乐,不虚此行。”

近年来,企业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努力推动转型升级,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煤炭、旅游双主业”发展的路子。依托保存完整的工业遗迹和包容并存的中外建筑,以芭石铁路为纽带,先后建成了国家矿山公园、国家绿色矿山,实现了嘉阳旅游业从无到有的跨越,促进了企业产业结构调整。

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内春天油菜花、桃花交相辉映;夏天桐子花、美人蕉接踵而至;秋天荷花、万寿菊竞相绽放;冬天田原金黄、白雪皑皑;亮水沱蒸汽喷射彩虹乍现,老鹰嘴穿越时空气势磅礴……嘉阳小火车知名度享誉全球,吸引八方游客体验观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