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例视频举报车窗抛物 驾驶人被罚100元

www.scol.com.cn  (2018-08-14 09:45:2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如果恰巧拍摄到车窗抛物,你选择举报还是视而不见?市民廖先生选择了积极举报。据了解,目前乐山市环卫局正在乐山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有奖征集活动,廖先生提供的视频是该活动开展以来的首例举报视频,交警部门已依法对车窗抛物的驾驶人进行了罚款100元的处罚,而廖先生因参与举报获得了100元奖励。

“飞”出来的卫生纸  举报视频截图(市环卫局供图)

昨(13)日,乐山市环卫局提供的车窗抛物首例举报视频显示,该视频拍摄时间为8月10日上午9时许,一辆小轿车在行驶途中,驾驶室车窗突然“飞”出一团卫生纸,掉在了机动车道上。据廖先生介绍,该视频是自己驾车出行时,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当时他开车行至中心城区人民南路时,前车车窗突然扔出一团卫生纸。此时他想起,之前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乐山市环卫局正在开展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有奖征集活动,于是下车后便向环卫部门发送了这段视频。

“车窗抛物的现象时有发生,车上人员随手将塑料袋、饮料瓶、卫生纸等抛出窗外。”廖先生认为,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影响城市形象,威胁到后车行驶安全以及行人安全,而且环卫工人清扫机动车道的垃圾也非常危险,应该有效制止。

据了解,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有奖征集活动将持续至10月15日,举报人提供的影像资料经交警部门审核认定并对相应车辆进行处罚后,可获得100元奖励,举报案例入围“十大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的,还可获得1000元奖励。市民可通过关注“乐山市环卫局”微信公众号、qq邮箱等渠道(微信公众号:lsshwj,邮箱:502645313@qq.com,咨询电话:2451599)上传车窗抛物影像资料。(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