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措施强化危化品安全生产

www.scol.com.cn  (2018-08-14 09:20: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高温季节,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也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为深刻汲取近年来省内外易燃易爆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危化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我市采取措施,强化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开展危化品行业安全隐患排查。为深刻汲取宜宾江安“7.12”重大爆燃事故教训,乐山市立即组织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企业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堵住安全漏洞。对全市24个危化品企业开展了安全检查,发现隐患56项,已整改48项。各地采取政府购买专家服务方式开展会诊,正在逐一排查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点,落实整改防控措施。

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围绕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市安监局已对涉及合成氨、氯碱、聚合、过氧化工艺的6户重点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按照省局部署,近期将在汛期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开展沿江沿河化工企业安全检查,防止危险化学品泄漏引发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件。

重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7.12”宜宾爆燃事故发生后,重点化工企业分别召开部署会,对事故情况及时进行通报,细化风险管控措施,组织进行机械设备专项安全检查、生产工艺专项安全检查、仪控专项安全检查、电气专项安全检查等自查,确保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巡查督查。市安委会组织了3个安全生产巡查组赴部分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各巡查组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重点巡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实情况,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