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一卡通”专项治理:7人被立案 已有2人受党纪处分

www.scol.com.cn  (2018-08-08 09:21: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连日来,夹江县纪委监委组织10个县纪检监察筹备组,对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督查,一场全面彻底的“清卡行动”开启。

上述10个县纪检监察筹备组走村入户,采取随机抽查核实的方式,将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人、到卡、到每一笔资金,全面了解政策落实、申报办理、保管使用、资金去向等情况,收集到各类问题40余个,移送问题线索12件。

“李书记,经我们调查核实,你们村2组的万建华家有两张卡,夫妻俩的卡上都有相关资金打入,他们对彼此卡上的资金情况都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以为只要按时往村民卡上打了钱就行,就不需要再告知村民签字确认了。”面对督查组的提问,顺河乡宿坪村党支部书记李仕国承认了村里对工作做得不仔细的问题。

万建华并不是唯一的“一卡通”“糊涂人”。在此次专项督查中,10个组共计发现类似不清楚自家“一卡通”具体情况的有5户7人,反映出村民对自家持卡情况、补贴项目类型、补贴资金等不清楚的问题依然存在。对此,夹江县纪委监委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为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夹江县纪委监委建立了严格的信息周报机制,要求各乡镇和11个涉及“一卡通”工作的职能部门每周五向县纪委监委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各乡镇、县财政、审计及各有关配合部门每周一向县纪委监委报送专项治理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

截至目前,夹江县纪委监委共处置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线索12件,立案7件7人,结案2件,党纪处分2人,追缴、退赔违纪款物3.3万元。(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