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排污设施被水冲坏 城投集团抓紧维修

www.scol.com.cn  (2018-08-03 09:45:3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7月30日下午,市民罗大爷向记者反映,大水退去后,位于岷江东岸的岷江二桥桥洞下污水横流,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工人们抓紧清理淤泥工人们抓紧清理淤泥

随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记者看到,桥洞下有一个化粪池、一个排污泵和两个变电箱。桥洞两侧堆积了很多淤泥,流出来的污水将从桥洞下穿过的道路阻断,发出阵阵恶臭。乐山城投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查看情况。

罗大爷告诉记者,在涨水之前,桥洞下没有污水和淤泥。涨水后桥洞被淹,可能是大水把化粪池里的污水冲出来了。现在,隔着很远都能闻到恶臭,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化粪池里装着约200立方米的生活污水。按照当初的设计,由排污泵把污水抽起来,通过排污管道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他们检查发现,桥洞被大水淹没后,排污泵“短路”发生故障,导致化粪池里的生活污水无法通过管道输送到污水处理厂,从而漫到地面。目前,他们已经制定好了解决方案,立即着手实施,先清理淤泥和污水,再在桥洞附近的斜坡上修建一个平台,把新的排污泵放在那里,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8月1日,记者来到桥洞下面,看到工人们正加紧清理淤泥和污水。乐山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抓紧时间施工,尽早还市民一个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