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本林: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www.scol.com.cn  (2018-08-02 10:0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潘景云 毛琴) 在童家镇胜西村有这么一个人,大家都叫他“马蛮子”。“马蛮子”其实名叫马本林,今年60岁。他非常踏实肯干,地邻上的人们就给他取了这个外号。马本林家里共有7口人,老母亲年过90,妻子前两年患上癌症,让整个家陷入贫困。

2015年在镇政府和村上的帮助下,马本林一家建起了养猪场。一开始他们借钱买奶猪,经过精心喂养后赚了4万多块。现在,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马本林一家除了养猪和种地,还在附近打零工挣钱,一年的收入也有几万块。

马本林说,从老伴得病到现在,他总结出自己的经验:自个儿的田土不要丢,先填饱肚子,然后到山上找票子。脱贫致富要靠自己的双手,一家人齐心协力,勤勤恳恳的干活,不仅家庭和睦,经济上也才能搞上去。

虽然现在的马本林日子还不算红火,但是我们相信靠着他们一家人勤劳的双手,就一定能致富,过上美好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