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后续】徐嘉靖圆梦画展顺利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8-02 10:01:4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杨心梅 记者 张波  

夹江县甘江镇河西村14岁少年徐嘉靖,从小患重症肌无力,一年来却坚持创作了四五百幅作品。此事经本报7月25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7月31日,“爱让梦想来”徐嘉靖圆梦画展在夹江县举行,现场展出了近300幅作品。

徐嘉靖与爱心人士合影

当日下午,夹江县七色光艺术培训学校多功能厅内,徐嘉靖的作品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展台上,作品表现风格丰富多样,内容充满童趣。观展者李先生感叹说,小嘉靖没有被生活中的困境打倒,也没有因为疾病退缩,而是拿起画笔自学画画,这些作品虽然还没有大画家的功底深厚,但不乏艺术的韵味,让人惊喜。

画展启动仪式之后,徐嘉靖创作的50幅作品进行了现场拍卖,大家积极举牌,甚至高价抢拍。其中六件组合人物速写,受到了夹江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的青睐,经过角逐,该代表用1万元拍下了这组速写和嘉靖的另外三幅作品。

同时,记者了解到,“轮椅上的梦想画家——徐嘉靖圆梦画展”网络义卖通道也于7月30日上线,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通过网络拍下了徐嘉靖多幅作品,帮助他实现人生梦想。

此次画展的承办单位——夹江县七色光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画展正式启动前,已经有来自深圳、北京、河南、上海等地的爱心人士将95幅作品拍走,他们大多数是通过本报的报道以及网络转载等多种渠道了解到小嘉靖的实际情况,被小嘉靖的坚强所感动,并伸出了援助之手。

夹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萍介绍说,夹江县慈善总会和夹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到嘉靖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到他想开办画展的愿望后,两个单位积极筹备,牵头主办了此次画展,嘉靖的画中带着天真、纯朴,很高兴能与更多的人分享这种美好。

据了解,网上义卖仍将持续,当天现场展出但未拍卖的作品也将在网上同步销售,现场拍卖和网络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徐嘉靖的治疗费用。(见习记者 杨心梅 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