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31 16:1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深入贯彻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新形势下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根据省、市工作部署,乐山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切实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建立劳务协作工作机制。在去年与浙江省嘉兴市、绍兴市和台州市签订东西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今年该局又与浙江省衢州市、金华市签订了《东西劳务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工作任务、畅通了沟通渠道,进一步健全完善东西劳务协作长效工作机制。

开展东西劳务专场招聘活动。积极与浙江绍兴、嘉兴、台州等地对接,邀请东部劳务协作地企业精选一批适合我市贫困劳动力特点的优质岗位,来乐开展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分别在金口河、峨边、马边及沐川组织开展了5场“东西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共有226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19万个,达成意向协议14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86人)。今年以来,三县一区已向东部地区转移输出就业826人。

深入推进“乐创汇”回引工程。组织浙江温州商会、乐山籍返乡企业家代表等70余人召开乐山市2018年新春返乡企业家恳谈会,鼓励和引导东部地区乐山籍和其他企业家来乐创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截止目前,井研、沐川已通过回引东部及沿海地区企业在贫困村创建就业扶贫车间8个、农村劳务合作社21个,就近就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00余人。

积极拓展东西劳务协作渠道。组织乐山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3所在乐高校,参加台州市政府举办的2018年台州市用工服务校企合作洽谈会,就两地间开展校企合作、转移输出就业,定岗、定向培训专班、就业扶贫车间创建等具体事项开展合作,推动东西劳务协作取得实效。

搭建东西岗位信息发布平台。依托乐山人才网、乐山公共招聘网、“乐山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创建东部协作地岗位信息专栏,定期发布东部协作地岗位信息。同时,通过送岗下乡、进村入户等形式,将岗位信息传递到贫困劳动力手中。

强化东西劳务协作政策宣传。重点宣传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扶持政策和措施,积极介绍浙江企业岗位的详细情况,进一步激发贫困劳动力内生动力,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就业增收。目前,共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7.98万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