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试点安装电瓶车摩托车智能防盗系统

www.scol.com.cn  (2018-07-30 15:3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不少市民为方便出行都会购买电瓶车或者摩托车,但被盗现象屡见不鲜。记者从乐山市市中区了解到,8月1日起,市中区将开展安装摩托车、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行车卫士”的试点工作。

据了解,行车卫士是运用最新物联网技术,为摩托车、电瓶车用户车辆提供定位、轨迹查询、震动报警、断电告警等服务,从技术层面实现摩托车防盗。

“8月我们首先在市中区肖坝社区和九峰镇试点,试点期为一个月,市民可以到中国电信网点自愿安装。试点情况好的话,将会进一步在全市中区范围内推广。”据乐山市市中区公安分局的民警王雨冰介绍,“行车卫士”智能防盗系统通过在电瓶车或摩托车安装定位防盗的盒子,再在手机上下载APP,实现对车辆的定位、轨迹查询等。安装“行车卫士”需要先交纳299元,两年之内返还。其中包含了盗抢险,若是用户车辆被盗未能追回的,可向保险公司理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