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三江农商银行捐赠13台垃圾清运车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7-30 13:0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杨上平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杨上平 记者 余建军) 7月30日上午,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一派喜气洋洋。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乡村,乐山三江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垃圾清运车捐赠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捐赠仪式上,三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思亚在致辞中表示,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实施普惠金融,在乐山市市中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我行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农办、区金融办、区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向乐山市市中区(社区)选派“金融村官”工作实施方案》。目前,我行已向市中区32个村和街道社区派驻“金融村官”29名, 他们是金融政策的“宣传员”,也是农民创业致富的“引领员”。他们将充分利用我行的资源优势,为乐山市市中区各乡镇的农户和街道社区居民“牵线搭桥”寻找致富产业项目,并逐户上门摸底,分类开展评级授信工作,满足农户和居民的贷款需求。

此次三江农商银行向茅桥、青平、普仁、凌云、九峰、九龙、迎阳等乡镇捐赠垃圾清运车的举措,是为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农业污染源防治工作,让乡村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同时希望,借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我行在推动普惠全融、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共同绘就一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美丽乡村画卷。

茅桥镇党委书记高志刚代表片区7个乡镇,对三江农商银行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三江农商银行这几年对促进乡镇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乡镇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眼中的口碑都非常好。今天的捐赠仪式是一个好的开始,下一步,我们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还需要三江农商银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用真抓实干助力我们美丽乡村的建设,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捐赠仪式上,三江农商银行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杨上平和茅桥支行行长周京龙代表三江农商银行把13台垃圾清运车的钥匙交到了7个乡镇代表手中。

李思亚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农而生、因农而兴的三江农商银行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助力脱贫的使命,热心回报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主动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三江农商银行始终以普惠金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将社会责任履行与业务发展相结合,以“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五个振兴”为路径,以助农增收致富为抓手,组织动员全行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共同推进“三农”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