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星火计划”2018年超声检查规范化巡讲走进乐山

www.scol.com.cn  (2018-07-23 09:4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7月21日,2018年超声检查规范化巡讲走基层“星火计划”乐山站活动在乐山市举行。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何文会长、詹维伟教授、聂芳教授、罗瑜昆教授、王以新教授、唐红教授、杨太珠教授、罗红教授出席开幕式。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主办,旨在进一步普及和推广超声技术的应用,提高诊断水平,规范诊疗行为,促进学术经验交流,确保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巡讲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超声医学界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演讲、病例讨论和演示,来自乐山及周边地市州的相关医院从业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本次活动本着支持基层医疗和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的主旨,积极推动基层超声医疗建设,加强国内超声专家与基层超声医师的交流,提升超声扫查的标准化和超声诊断的规范化,提高超声诊断水平,确保医疗质量,使更多基层群众和基层医师受益于“星火计划”的义诊和培训。

会上,乐山市卫计局副局长李丽平致辞表示,超声医学近年来发展迅猛,已成为现代临床医学中不可缺少的诊断方法。一方面,超声医学技术方法的临床应用解决了大量的临床问题,与此同时,大量的全新超声设备和技术不断在临床实践中加以应用,大量的年轻医师进入超声医学领域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超声医师执业过程和执业环境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在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等重要环节为分级医疗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此次专家们的规范化巡讲,是把乐山市超声专业的发展与质量的持续改进密切结合在一起的新起点。相信乐山市各级医疗机构的超声诊疗技术会在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四川省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协会的带领下达到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乐山市现有各级医疗机构超声从业人员近千余人,每年承担超声检查,诊治,体检等繁重工作上百万人次,近年来,在乐山市医学会超声专委会和乐山市超声质控分中心带领下,设备不断更新,人员素质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不断进步,开展了超声造影,介入超声,术中经食道超声等一系列前沿技术,超声诊治技术水平在省内已处于先进水平。

开幕式后,远道而来的全国各大知名超声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一些学术成果和前沿技术,并进行了深度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超声检查具有方便、价廉、无辐射等优点,对很多疾病的诊断具有独到的优势,特别利于基层初筛患者。在我国医疗行业目前发展还不平衡、基层超声医师缺乏的情况下,是一次基层超声医师现场学习的宝贵机会,必将对提高我们的超声诊断水平大有裨益。

此前,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组织的走基层活动“星火计划”系列活动已在市中区苏稽镇卫生院展开。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瞻维伟教授、杨太珠教授、岳林先教授、陈琴教授等一行国内知名超声专家和乐山本地超声专家们,顶着烈日为广大患者义诊,不仅惠及乐山一方百姓,且对到场观摩的超声医师们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提高机会,可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点带面,推动乐山超声事业的进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