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买了新车 他安上捡来的车牌就上高速

www.scol.com.cn  (2018-07-23 09:34:4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刘欢 记者 罗晓玲  

为躲避民警检查,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男子焦某某竟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不料被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四大队民警逮个正着。18日,焦某某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驾驶未按照规定取得临时通行牌证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处罚。

18日下午3时许,该大队监控室民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发现成乐高速公路下行线99公里处一辆号牌为“川A94×××”的长安越野车存在逾期未年审违法行为。接到预警情报后,正在青神至乐山段巡逻的民警迅速驾车赶到预警点,发现该车后尾随其后。通过警务通查询,民警发现“川A94×××”应为一辆捷达轿车使用,这辆越野车驾驶员存在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嫌疑。随后,民警喊话责令该车驾驶员驶出收费站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驾驶员不但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而且还存在未买第三者责任险、未取得临时号牌、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在证据面前,焦某某承认了违法事实。焦某某称,该车是当天刚在成都购买的,在未购买三者险、取得临时号牌的情况下,他便心存侥幸心理驾车来乐山上户。为了躲避民警检查,他将以前在成都某汽车报废厂捡到的一副号牌悬挂在自己的长安越野车上,以为这样就可以放心跑了,谁知还是被民警查到了。

随后,民警就焦某某的违法行为分别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焦某某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刘欢 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