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水过后 环卫工人清淤忙

www.scol.com.cn  (2018-07-20 09:56:0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7月以来,乐山市多次出现暴雨天气,加之受三江上游降雨影响,乐山中心城区多次迎来洪峰过境。洪峰过境后,中心城区滨江路、滨河路沿岸的低矮路段及亲水平台重见天日,只是积满了淤泥及各种垃圾,一片狼藉。水位下降到安全位置后,市环卫局各环卫所都会及时投入到清淤行动中,保障了城市环境卫生。

肖公嘴城墙下,及滨江路上的涵春门、王浩儿渔港等地是重点清淤地段,每逢洪峰过境、水位上涨,这些地方便会淤积厚厚的淤泥。待水位下降后,环卫工人们便迅速出动,乘上水车,带着铁锹、高压水泵、水管等工具赶往清淤现场。淤泥紧贴地面,处理难度大,环卫工人们便用铁锹铲、扫把扫,再配合水冲;一些漂浮物被冲到了岸边,为了避免垃圾在清洗地面时重新回到江里,环卫工人们将这些垃圾捡起后统一放置。因为工作量大,每处地段清洗都需要花上较长时间。

辛勤的劳动,换来了显著的成效,一段段被淤泥和垃圾覆盖的江边地段恢复本色。环卫工人用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

据统计,7月以来,市环卫局共出动100人次、20台次水车,清理淤泥800多立方米,清理面积1.5万平方米。(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