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铁纪念币开始预约

www.scol.com.cn  (2018-07-20 09:39: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定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高铁纪念币”),该纪念币于7月19日开始预约。

据了解,此次全国发行的高铁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2亿枚,四川地区接受公众预约的是中国工商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安排,纪念币预约期为7月19日至7月22日,兑换期为2018年9月3日至9月12日,每人只能预约一次,一次预约数量不超过20枚。

广大市民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官方微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提交预约申请,查看网点可预约数量。在预约时,需要先选择“预约地区”,然后按照“网点选择”“填写个人信息”“填写预约数量”等步骤即可完成纪念币预约。

兑换方面,预约了的市民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非预约成功银行网点不会给予兑换。如代他人领取高铁纪念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据了解,此次发行的高铁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记者 祝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