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出租车违停被纠正 的哥怒掀交警头盔

www.scol.com.cn  (2018-07-16 09:44: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出租车违停上下客,交警上前纠正,没想到出租车司机大为光火,不仅对交警嚷嚷,还怒掀其警用头盔。11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司机季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9日18时10分左右,正值上下班高峰时段,一辆出租车在乐山中心城区柏杨中路——白蜡街路口违停上客,骑着警用摩托车巡逻经过此处的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牛咡桥中队辅警王世文立即上前纠正。出租车司机季某并不理会,上客后由非机动车道扬长而去,打算从乐山市中医医院门口拐入机动车道时,其车辆被其他行驶的车辆挡住。此时,王世文从后方跟了上来,驾驶员下车怒掀王世文的警用头盔,并拒绝出示证件,还指着王世文大声嚷嚷。一位路过的群众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随后这段视频在朋友圈、微信群中转发。

11日,市中区公安分局彭山路派出所调查取证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出租车司机季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同时,该司机所属的乐山市联合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也对季某作出了罚款、停车学习一周和作出书面检查的处罚决定。

据交警部门介绍,在执行拘留期间,市拘留所管教民警对季某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交通法规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通过学习,季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在离开拘留所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会再有触犯法律的行为。(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