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子大量上市卖不上好价钱 热心企业伸援手捐建冻库

www.scol.com.cn  (2018-07-16 09:42:4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盛夏时节,在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的“千亩李子产业园”里,玲珑饱满的李子挂满了枝头。这满园硕果,是驻村帮扶干部带领村民们孕育出的致富希望。

为储存保鲜水果,让李子错季销售,卖个好价钱,安坪村计划建造一个冻库。了解到安坪村建冻库缺资金后,9日,乐山科信司法鉴定中心表示,为助力当地产业发展,该中心将向安坪村捐赠12万元。

产业助脱贫村民日子更有盼头

安坪村坐落在青山绿水间,乡村公路蜿蜒而行,竹林婆娑、云雾环绕的景致,让人在炎夏里感受到绿意与清凉。

9日,记者在安坪村看到,一栋栋整洁大气的白色民居矗立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旁,每一栋民居前都有一个小菜园。中午时分,村民们惬意地坐在民居前的椅子上休憩。在民居的不远处,是该村的“千亩李子产业园”,今年有300亩李子树投产。园区内,一些村民正在采摘成熟的李子。这些被取名为“平安李”的李子经过装箱后,将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销往省内外。

新房宽敞干净、乡道顺畅方便、产业接连结硕果……如今的安坪村村民,生活变好了,日子变得更有盼头。

有村民笑言,这样的好日子,他们以前想都不敢想。

多年前,安坪村因产业不兴、基础设施薄弱等原因导致贫穷落后。2014年,该村被列入省定贫困村。为帮助该村摘掉贫困的帽子,让村民过上好日子,2015年,乐山市司法局与担任安坪村第一书记的该局干部师玉容,扛起了对口帮扶安坪村的大旗。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他们对当地的民生、产业、精神和文旅方面进行大力扶贫。

在扶贫工作中,“平安李”被确立为该村的主导产业。2015年,师玉容从“娘家”乐山市司法局争取到李子种苗款5万元。当年底,安坪村91户农户率先打造了300亩李子示范基地,之后逐步壮大产业规模,目前该村已有2000亩李子树。

在大家的努力下,村子变漂亮了,村民住上了新房,有多个产业项目增收,大伙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年底,安坪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

企业伸援手捐款助力建冻库

为让村民们的辛勤耕耘有更好的回报,日前,安坪村有了一个新的计划。

“现在李子大量上市,在近段时间销售竞争很大,卖不上好的价钱。所以我们想建一个冻库,让李子保鲜错开季节销售,希望村民们能多增收,腰包更鼓一些。”师玉容介绍,根据预算,建造冻库需要20多万元。目前,该村向上级部门争取到项目资金12万余元。项目资金解决了一大半,但是剩余的资金缺口,仍让师玉容和当地村干部犯愁。

日前,乐山科信司法鉴定中心了解到安坪村欲建冻库但缺少资金一事。为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们的产业发展得更好,该中心决定帮助安坪村解决修建冻库的部分资金。

本月9日,乐山科信司法鉴定中心相关负责人前往安坪村,了解了安坪村的发展与规划。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中心在为群众提供司法鉴定服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切实履行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此次,在安坪村的走访中,他看到了一个幸福美丽的新农村,当地的李子产业发展得很好,若建造一个冻库,将极大地促进李子产业的发展。因此,接下来,该鉴定中心准备向安坪村捐资12万元建造冻库,为当地的乡村振兴战略尽一份力量。(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