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峨印象”生态米电商统销签约仪式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7-16 09:30: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为让“四峨印象”生态米进一步走向城市居民餐桌,沙湾区农业局积极与益农信息社运营商中国电信沙湾分公司、四峨村经济合作社等多方对接,谋划运用益农信息社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统销。近日,“四峨印象”生态米电商统销签约仪式,在沙湾区葫芦镇四峨村村委会举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四峨村山清水秀、土壤肥沃,该村梯田孕育出的“四峨印象”生态大米颗粒饱满、鲜香软糯,在本地市场小有名气。种植过程中,村民选用优质水稻品种,坚持人工除草、施用农家肥、山间溪水灌溉,进一步确保了其优良品质。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签约方中国电信沙湾分公司和四峨村经济合作社,围绕“四峨印象”生态米在种植、加工、品控、物流,以及包装、平台销售等方面进行约定,开展为期3年的合作。同时,采取“三管齐下”的方式开拓优质大米销售渠道,除了通过益农信息社“翼家小厨”电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今年还将入驻20家与“翼家小厨”合作的线下超市、机关食堂等,3年内实现线下入驻100家。

“我们村目前有贫困户34户104人,这次与中国电信沙湾分公司签订包销协议,不仅解决了大米的销售问题,而且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四峨村党支部书记鲜正祥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立足资源优势,积极争取政策,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做强“四峨印象”生态米产业扶贫基地,打响“四峨印象”生态米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