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筑牢民生之本 编织幸福画卷

www.scol.com.cn  (2018-07-12 16:3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7月11日,乐山市就业局召开全市就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应用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全市上半年就业扶贫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推进会上,峨边民生培训学校、成都天宇欣航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就业扶贫车间创建和人员培训情况,各区县就业局长围绕上半年就业扶贫特色亮点工作、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就业局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就业局局长赵川对上半年全市就业扶贫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全面做好下半年就业创业服务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提出,全面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坚持一条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年”工作主题,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打造民生就业、创新就业、智慧就业和廉洁就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打牢两项基础工作。打牢全市就业创业信息化数据库,动态更新全市就业创业实名制服务管理数据;建好全市就业系统办公自动化平台,促进政务高效运转。三是完善三项工作机制。完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工作机制、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机制和就业工作统计报送机制,统筹各部门培训资源,加强网上培训超市建设,推进综合服务试点,确保技能培训全覆盖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四是突出四项重点工作。突出就业扶贫,推进农村劳务合作社建设和就业扶贫车间创建工作;突出重点群体就业,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四进四送”活动;突出返乡创业,推动创业联盟活动开展,推进创业担保贷款落实;突出失保稳岗,开展稳岗绩效评估。五是提升干部五种能力。提升讲政治担当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改进工作方法能力,扎实加强基层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队伍建设;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在推进政策落实、创新工作抓手、创建工作载体上下功夫;苦练内功能力,在找差距、补短板、打基础、见成效上下功夫;严守底线能力,推行工作清单制,加强就业专项资金监管,确保风清气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