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教育系统行政干部读书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7-12 10:4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7月11日下午,乐山市教育系统行政干部读书班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交流和培训中心开班。来自市直属直管学校和各区市县教育局以及中学、职业学校的200多名书记、局长和校长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致辞,对教育同仁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作动员讲话。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泉主持了开班仪式。

陈昆指出,乐山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对教育蓝图作了宏伟设计和精心部署,9月份即将召开乐山教育发展大会,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的意见》,这将是乐山教育史上浓墨重彩之笔。作为乐山教育发展的践行者与推动者,在全市上下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热烈开展之际,举办这次读书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让机关和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静下心来,系统地接受培训,集中充电,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问题。我们要紧扣市委彭琳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开展学习讨论,思考如何用好乐山丰厚教育资源和文化积淀,突破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乐山拐点”,把教育这项民生工程做优做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随后,陈昆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 以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引领人民满意教育发展》为题,抛砖引玉,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的心得和实现新时代乐山教育新发展的几点体会。

    据悉,读书班为期3天,将集中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彭清华在全省厅级“读书班”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乐山市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二十六条措施》等内容。还将分成高校组、党建组、行政组、普高组、职高组等进行分组讨论。

陈昆表示,从学习安排内容就可以看出,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又有相关党建业务的培训,还有党建专题培训辅导,同时还开展分组研讨,相互学习提高。可以说是一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再部署再深化再推进,是一次全市教育系统党建业务的大培训。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全市教育系统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