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瘫痪5年后 亚丽第一次见到了屋外的风景

www.scol.com.cn  (2018-07-12 10:12: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杨心梅  

“来,大家轻一点抬住床铺四个角一起使劲,一二三,走!”随着爱心市民一起用力,因为生病而瘫痪的18岁女孩罗亚丽在卧床5年后,第一次见到了屋外的风景。10日上午,在沙湾区嘉农镇民政办主任徐姣的陪同下,乐山蓝丝带爱心车服务队的成员们和乐山市肛肠医院的医生赶往该镇沫东坝村,将罗亚丽送往乐山市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为后续手术做准备。

罗亚丽3岁时被诊断出患有神经节母细胞瘤,父母为了给她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并欠下大量外债。更不幸的是,2013年,亚丽病情加重,下肢逐渐感染坏死,瘫痪在床。5年来,她只能趴在一张窄窄的单人床上,没办法翻身,也无法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本报6月25日曾报道)

这次,很久没有出过门的亚丽在去医院检查的路上晕车了,虽然难受,但她的双眼一直牢牢地盯着窗外。“我已经有5年没有出过门了,平时最多也只能上网看一看外面的趣事。今天亲眼看到了屋外的世界,觉得很幸福。”亚丽对记者说。

当日,乐山市人民医院为亚丽开启了检查“绿色通道”。抽血和核磁共振是主要检查项目,在核磁共振检查仪器上,疼痛让坚强的亚丽哭成了泪人,因为下肢已经感染坏死,任何的接触都会让亚丽感到刺骨的疼痛。而当天为了抽血检查,亚丽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服用止痛片,尽管父母的动作非常轻柔,但亚丽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看着女儿的眼泪,朴实寡言的父母瞬间也红了眼眶。

据了解,罗亚丽的检查结果将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由专家进行手术可行性评估。如果顺利,罗亚丽将会在华西医院进行截肢手术,术后她很可能会坐上轮椅,迎接崭新的生活。(见习记者 杨心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