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通桥区马边县曝光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8-07-11 10:1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据乐山市纪委网站消息:日前,五通桥区、马边彝族自治县纪委公开曝光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五通桥区金粟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干雄失职问题。2017年5月,干雄在负责该镇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工作中不仔细,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在该镇磨子街社区低保对象杨某已死亡的情况下,仍向其发放低保金长达13个月共计3788元。2018年6月,干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多发放的3788元低保金被追回并退缴区财政。

五通桥区牛华镇巴岩井社区副主任王春红失职问题。2017年10月,王春红作为社区民政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在对社区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工作中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监管不力,导致在该社区低保对象王某已死亡的情况下,仍然向其发放低保金长达7个月共计1918元。2018年6月,王春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多发放的1918元低保金被追回并退缴区财政。

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马脑村原村文书黄仁春失职问题。2015年1月至2017年1月,黄仁春任该村文书、残疾人专职委员期间,在负责全村残疾人信息和政策享受落实情况核查工作中不认真履职,未及时上报已死亡的残疾人对象,导致黄某某死亡后其家属继续领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共计1840元。2018年4月,违规领取的补贴已上缴县财政。2018年6月,黄仁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党委副书记袁铸失职问题。2017年10月,袁铸作为分管扶贫的乡党委副书记,在黎明村产业扶持基金的管理和易地扶贫搬迁建房保证金的收取、缴存、保管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该村产业扶持基金、建房保证金被他人挪用。2018年6月,袁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