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防汛特巡

www.scol.com.cn  (2018-07-10 15:5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以来,乐山市目前迎来本年度夏季最漫长的雨水期,持续的降雨给乐山市各地区用电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电网的稳定运行,截止7月9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完成对乐山市供电区域内50座变电站雨天特巡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乐山市地处四川盆地西南部,地理位置特殊,易遭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出现强降雨天气。针对今年雨期提前、降水增多等因素,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安排部署,总结以往防汛经验,全力做好防雨、防汛工作;并结合地区的水系分布情况,尤其是峨眉、苏稽两个片区,健全防汛组织机构,完善防汛预案,建立专业防汛责任制;并对各站高压室、主控室及继保室是否渗水进行跟踪排查,对场地的开关操作机构、端子箱的密封性及除湿装置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站内储备防汛、排涝物资进行核查;对有破损的墙体、低洼地段等进行加固整改;对地势低洼有可能发生水灾、内涝的地区加强设备巡视;对农田、水塘边等涉险地段派专人巡视,严查周边作物有无倒至变电站围墙内的情况;严防周边发生倒杆、沉降等基建事故。

同时,该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防汛部门联系,及时了解雨情、汛情,并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通知到各班组、人员,并组织专业人员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防汛预案,确保特殊天气情况下应急预案及时启动,为电网安全度汛、度夏筑牢安全“堤坝”。(李国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