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艺校2018年乐山理科优秀生的真实生活

www.scol.com.cn  (2018-07-09 11:3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乐山市2018年高考,文云丰考出了689分的好成绩。近日,记者在文云丰的初中——乐山艺术实验学校见到了本人。

高高瘦瘦的身板,身上的休闲格子衬衫透出一股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但又有着同龄人少有的从容和稳重。带着黑框眼镜,笑起来有点腼腆,喜欢打篮球、喜欢玩手游、喜欢看直播、喜欢做饭……

“考了689分,惊不惊喜?”“还好还好!在意料之中吧!”

谈到自己的高考成绩,文云丰说,与很多迫切想知道成绩的同学相比,他属于比较淡定的。“考完出答案的那天,我自己评估了分数,和最终出来的成绩只相差2分!”

其实,文云丰刚进初中的时候,成绩并不是最拔尖的。经过初中班主任王明芝老师和所有任课老师的精心点拨,他慢慢脱颖而出,稳居年级榜首。

良好的学习习惯让文云丰获得了“常胜将军”的称号。高中三年,不管是月考还是期末考,他始终名列前茅,波动很小。

一般人观念里的学霸都是埋头读书、比较高冷的。但是文云丰不一样,打篮球、玩手游、看直播、做饭…他的兴趣爱好实在太多了!

他说:“我不想整天都是学习,做点其他事情能让自己放松下来,学习也需要劳逸结合嘛!”

文云丰最喜欢的主播是敖厂长(知名游戏主播)。“我很喜欢敖厂长幽默风趣的风格和精辟独到的见解,每次我都能从他的直播中学到很多东西…”一说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文云丰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从初一开始,敖厂长的直播视频,我一期没落下…”能坚持6年,可以说是非常长情了!

文云丰平时还喜欢玩手游——我的世界。一有时间就打开APP,玩玩游戏搬搬砖。

很多家长都以为玩游戏会耽误学习,但文云丰不这么认为:“为了玩好游戏,我会上网去搜各种资料、攻略。有时候遇到全英文的资料,我也会认真看完…”一边玩游戏一边学英语,学霸的世界,我们只能膜拜!

因为妈妈厨艺了得,文云丰也深受影响,平时妈妈做菜的时候,他就会“偷学”。

文妈妈告诉记者,平时都没怎么管他,学习全靠自觉!对儿子基本就是放养的状态,不会太严厉,也不会放任。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宽松的家庭环境,才成就了文云丰这个“平易近人”的学霸!

对于自己的成功,文云丰总结了20个字:先见之明、规律作息、论持久战、全面发展、不忘初心。

提前预习,预估每一个章节的学习任务,合理分配,利用空闲时间分担繁忙时间的任务,从而达到一种稳定的学习状态。

熬夜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频繁变更作息规律。基本稳定的生物钟可以帮你保持充沛的精力,应对繁忙的学习任务。

与其短时间打鸡血猛冲,不如长期稳健前进。课堂上一定要100%专注,认真做笔记,专注错题;遇到问题,一定要多问多学;平时还要善于总结,提炼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一直待在教室的是“批量生产的考试机器”,全面发展才是打造优秀学生的通道。适量的课外活动不仅能将你从学习压力中释放出来,有时还能加深你对课本知识的理解。

请正确看待分数与名次。没有哪个同学的初心是“考过谁”或“考多少分”。这些都是路径,最终还是要考上一个好学校!

文云丰告诉记者,这些良好的习惯都是在乐山艺术实验学校读初中的时候养成的!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他很感谢初中班主任,感谢母校的培养!

据了解,除了文云丰外,乐山艺术实验学校前后培养了很多学霸!去年,乐山艺术实验学校2014届毕业生在高考中星光耀眼:程玉霞夺得乐山市高考文科第一,黄婧获得乐山市高考文科季军,张晓钰被清华大学录取,2011届毕业生宋易知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攻读直博生……

此外,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今年中考多项指标创历年之最:2018年179名学生参加中考,其中:乐山一中硬上线88人,硬上线率49.2%!人均总分625分,名列乐山市前三甲,比2017年上涨16分,创历年之最!700分以上31人增加11人,创历年之最!乐山一中统招上线88人,增加33人,创历年之最!考上成都四七九等省内名校高中达55人,创历年之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