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苏稽镇干净整洁了

www.scol.com.cn  (2018-07-09 09:39: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日前,我们对乐山市中区苏稽镇部分街道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进行了报道。

如何让小镇变得干净整洁?如何让集镇既有内涵又有颜值?近日,苏稽镇针对以上问题对症下药,开展了集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一系列措施与行动,使得该镇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观。

桥面变干净了

回访

集镇街道变干净了

5日,记者再次来到苏稽镇。下午3时许,虽然天气炎热,但在该镇古桥步行街,仍有不少居民来此休闲、购物。记者观察到,虽然该商业区人来人往,但路面仍然保持了整洁。

昔日,该步行街中间的绿植景观内,有无数垃圾藏身于此,但如今的绿植景观已焕发了生机,景观盆栽内已没有任何垃圾。这些细节改变,让步行街显得更为清爽、洁净。

在走访中,记者在苏稽镇苏中路、簸箕街、桂花路等路段看到,每条街上都有负责卫生保洁的工作人员,这些街面都较为干净,没有出现卫生脏乱差的现象。

“这几天感觉变化挺大的,镇上环境卫生变好了,我们生活也更加舒心。”苏稽镇居民陈先生说,苏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近年来,小镇以独特的人文景观、美食文化,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

陈先生说,目前,苏稽的各项规划建设都在有序推进中,希望集镇的环境卫生也能跟上发展步伐。

因此,他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集镇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提高小镇的环境质量。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自身素质,做到不乱扔垃圾、文明出行,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千年古镇绽放更美的光彩。

古桥步行街,路面干净了

整治

加强巡查监管防止回潮

日前,记者从苏稽镇人民政府获悉,针对近期集镇环境卫生出现反弹的现象,该镇组织相关村(社区)、部门与公司的负责人召开会议,对集镇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部署。目前,整治工作已全面铺开。

“我们对集镇范围内的街道、(村)社区的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明确了相关部门以及工作人员的责任。”据苏稽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苏稽镇常住人口有14000多人,遇到单日“赶场天”,集镇将增加15000人左右,总人数可能有3万人。

为确保集镇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该镇对负责集镇卫生保洁的公司进行了严格要求,要求保洁公司加派人手,及时打扫和清运,保证集镇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该镇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垃圾桶、垃圾池等设施,满足市民所需。

“部分居民、村民环境卫生意识不强,也是导致集镇环境卫生出现问题的原因之一。”该负责人表示,在集中整治行动中,该镇将通过发放文明倡导书、倡议书,组织文明劝导员进行宣传劝导等方式,做好宣传、引导、教育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

该负责人表示,为防止回潮现象,该镇将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对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及时解决和整改。接下来,该镇纪委将对此次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将进行严格问责处理。(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