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乐山特色旅游商品评选30件精品出炉

www.scol.com.cn  (2018-07-06 17:1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7月6日,“2018乐山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进行专家评审。来自乐山11个县(市、区)的156件(套/系列)旅游商品参审,最后,30件旅游商品脱颖而出。

为响应乐山建设四川旅游商品集散地、四川旅游首选地的战略布局,评选出一批具有乐山地方特色、经济实用、可复制、可流通、受游客喜爱的“乐山造”特色旅游商品,借助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举行之际,乐山市旅游体育委牵头组织了此次乐山赛区旅游商品评选活动。

本次比赛以“聚焦资源,展现特色,加快建设四川旅游商品集散地”为主题,加大对乐山市特色旅游商品的开发、推广、传承,促进旅游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旅游商品提档升级。比赛通过多层评选的方式,挖掘开发出一批独具特色和品味,具有地域性、市场性、标志性、创新性、纪念性、实用性、工艺性的旅游商品。

大赛自5月30日启动以来,收到业界热烈反响。参赛商品多以旅游工艺品类、旅游纪念品类、旅游文创品类、旅游食品类为主。专家组对初评筛选后的156件(套/系列)旅游商品进行现场审核,结合知识产权、安全性、质量安全、文化内涵、市场需求等一系列评分要求进行综合评分,最后选出了30件(套/系列)旅游商品,将代表乐山参加2018年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大赛。

在此之前,乐山市曾先后举办了三届旅游商品征集评选活动。前三届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中,收到的参评商品以“传统工艺品”、“旅游食品类”居多。今年的参评商品“双创类”商品数量有较大幅度增加,科技元素也参与进来,商品设计感更强,部分商品的纪念意义更为突出,商品的设计制作者也开始更多地关注游客的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