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福镇整改措施得当 效果明显获认可

www.scol.com.cn  (2018-07-06 10:1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去年,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乐山市中区对督察组每一个督查交办件,都迅速、认真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其中,群众反映的全福镇裕农村生猪屠宰场的环保问题,现已整改完成,整改效果明显。

近日,记者来到全福镇裕农村生猪屠宰场看到,屠宰场环保问题已经整改到位,环境卫生明显提升。

据业主介绍,接到投诉后,屠宰场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改,在场区加设隔音墙,形成全封闭式隔音区,彻底解决噪音问题。下一步,屠宰场还将引进一台先进的宰杀设备,集放血、电麻为一体的人性化设备,更大程度减少噪音污染。对于废物处理,屠宰场专门引进了一台干湿分离机,用于对屠宰废弃物的干、湿分离,干的废物经过处理将用做肥料。除此之外,还新建了污水处理站,调整了生猪进场、屠宰的时间点,对运输生猪及产品的车辆进行了改道等,整改效果十分明显,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认可。

住在附近的村民陈永莲说:“污水经过处理后,流出来的水就像清泉一样;以前没有设置隔音板的时候,噪音很大,现在实事求是的说,起码得到95%以上的改善。”

据了解,市中区相关部门也对屠宰场制定了长期的监管措施。由属地乡镇加强网络化监管和日常巡查,农业部门充分发挥驻点监源的优势,加强平时监管;今年环保部门把全区较大的四家屠宰企业纳入了“双随机”的执法监管,开展不定期的监督性监测,促进企业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管理,做到达标排放,防止问题反弹。(蓝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