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出租车安全服务上档次

www.scol.com.cn  (2018-07-06 10:01:5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最近一段时间,乐山中心城区的哥载客拾金不昧的故事常在朋友圈扩散,给“圈友”们的心里带来一阵阵暖意。不仅如此,许多市民在出行中明显感到,出租车服务态度变好了,服务更规范了。

服务的改善源于体制的改革。经过乐山市运管局不懈的努力,去年春天,中心城区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取得成功,693个出租汽车经营权全部收回进行重新配置,分别授予给出租汽车企业,进行“公司化管理”。

出租汽车企业取得经营权后,依法依规完成了人员、设施等配备,目前,出租汽车企业在管理车辆、从业人员以及安全、服务等方面逐渐步入正轨。以企业经营模式逐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有效促进了出租汽车经营走向规范、健康的发展轨道,建立了良好的出租汽车运营秩序和环境。如今,企业、股东、从业人员之间更加和谐,以往因经营权属不清而产生的纠纷不复存在。

“改革之后,公司更像是一个大家庭。”乐山市春秋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现在,企业与企业、企业与股东(原车辆出资人)、企业与从业人员之间更和谐,原来的出租汽车车辆出资人变成了公司股东,参与公司经营管理,以“公司衰我悲、公司兴我荣”的理念共同维护企业形象。

与此同时,中心城区各出租汽车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注重安全制度、时刻敲响警钟,各出租汽车企业的“安全指数”均大幅上升。

此外,中心城区各出租汽车企业严格落实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制度,加强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准入、注册等行业管理,建立和完善服务标准,严格执行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及服务行为违规记分制度,加大违规处罚力度,对驾驶员发生劣质服务等行为记入从业人员“黑名单”,不允许在本行业内继续从事出租车运营。同时,加强对驾驶员的继续教育和从业管理,增加了出租车驾驶员文明优质规范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