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抢险救灾保供电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开展省地协同联合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7-05 14:2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7月4日, 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乐山公司应急中心通过短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请各单位密切关注暴雨对人员、电网、设备及生产经营场所带来的安全威胁,加强应急值班,如有险情和灾情请及时上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

上午8点,乌云密布,刹那间,暴雨倾盆,乐山地区遭受暴雨袭击,青衣江、大渡河、岷江水位不断上涨。

8点30分,强暴雨造成国网乐山供电公司220千伏新华变电内的220千伏桥华一线261开关CT严重渗油,需紧急停运进行抢修。同时,220千伏沬竹一线8号塔遇大雨冲刷,引起铁塔基础不稳,10千伏竹岷线18号杆受大风大雨影响也造成倒杆断线。灾情导致的停电影响到乐山市市中区和五通桥区。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公司Ⅱ级应急响应,开展灾情侦察、指挥部搭建、通信保障以及现场抢修等工作。

建立卫星通讯连接

“请求支援!”灾情紧急,应急演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开展灾情研判并将相关情况汇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中心,请求各方支援。

“集合完毕!”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泸州、绵阳、内江、宜宾、自贡5家地市供电公司和国网四川检修公司携带相关设备迅速来到乐山进行电力抢险、保障支援。

建立卫星通讯连接

在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的应急指挥中心,众人合力,不到五分钟就将现场指挥部帐篷快速搭起。抢险队员在应急指挥中心和灾害点组装起卫星天线,建立起灾害点到应急指挥中心的通讯联络。另一边,后勤保障人员和各种物资也迅速到位,为抢险提供有力的后勤支撑。

供电中断,重点应急保电场所供电作业迫在眉睫。保电人员一边架起移动照明灯塔和应急充电设备,一边进行通讯设备的调试安装,半个小时内各种保供电设备都进入良好状态。同时,在220千伏新华变电、220千伏沬竹一线8号塔和10千伏竹岷线18号杆出现故障的地方。抢修人员迅速开始各种操作,紧张有序的投入到了抢修工作中去。

模拟车胎损坏应急处置

下午4点,所有受损电力设备恢复供电,各抢修队伍也迅速回到演练集结地—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

此次演练共出动人员196人,出动车辆54台,使用卫星便携站7台。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总经理、副书记,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双庆指出,应急救援不仅是一项系统性、专业性的工作,更是一支在关键时刻彰显央企责任的“国网力量”。此次省地协同联合应急演练检验了在突发极端恶劣天气下,电力部门的应激反应能力和电力装备的日常保养情况,提升了四川省电力公司及各地市供电公司的应急协作能力和效率,达到了锻炼应急队伍,交流应急技能,提升应急队伍综合素质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