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18名重大疾病患者领到医疗救助金

www.scol.com.cn  (2018-07-02 09:32: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谢谢你们伸出援手,缓解了我们家的困难。”6月28日,金口河区贫困家庭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金捐赠仪式举行,18名重大疾病患者每人领到3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医疗救助金。

来自该区共安彝族乡象鼻村的村民刘贵云是此次受助对象之一。78岁的他大面积脑梗死,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当天,其74岁的老伴叶天英来到金口河区民政局代为领取了医疗救助金。

“三年前我老伴干农活时突发脑溢血,导致瘫痪,现在眼睛也失明了,全靠家人照顾日常起居。”叶天英告诉记者,刘贵云每个月的医药费就要1000元,还要买几百元的尿不湿,家里负担很重。这次能够得到帮助,她打心里感激,也感受了党和政府的温暖。“部门的帮助让我增加了信心,我一定好好照顾老伴。”

据悉,此次活动由乐山市慈善总会牵头,四川省民生慈善基金会、成都世臣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活动根据重大疾病患者的家庭经济情况,本着“救急救难、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施救助。前期经过金口河区民政局合理筛选,共为该区18位患有恶性肿瘤、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血友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患者捐赠了共计7万元医疗救助金。(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