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何杰:为困境儿童撑起一片天

www.scol.com.cn  (2018-06-25 09:28: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37岁的何杰是夹江县甘江镇关工委执行主任、夹江县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陶渡点)副站长、甘江镇陶渡村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点负责人。

2010年9月,何杰谢绝城区幼儿园的聘请,回到家乡陶渡村,创建夹江县第一个村级留守儿童之家和青少年活动室,肩负起关心下一代的工作。

在她的真情感染下,一批“五老”志愿者欣然加入她的服务团队。

7年多来,何杰的足迹遍及家乡30多个乡村,深入“事实孤儿”、贫困学生、残疾儿童家庭,实地走访180余人次,赶赴1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看望受助未成年人80多人次。

对付世举的帮扶,让何杰最为难忘。

付世举生于2001年1月,一岁半时丧父;2014年爷爷病故后,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念完初二后,付世举便辍学在家,无所事事,与社会上“问题”青少年混在一起。

何杰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带领服务团队多次入户看望付世举,对其进行心理辅导、成才教育,并将实情上报县、镇关工委。上级关工委高度重视,对付世举制定了帮扶方案,何杰自愿担当付世举的代理监护人,承担起代理监护责任。

为解决付世举复学问题,何杰多次奔波付世举原来就读学校了解情况,并到县教育局协商,最终落实了付世举复学就读学校。同时,县关工委提出对付世举进行跟踪帮扶,解决了其在校读书的生活费用,何杰忐忑的心终于踏实了。

2015年3月,何杰帮助付世举进入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就读。在此期间,何杰每周至少要给付世举或班主任老师通话两次,了解其在校学习、生活、安全、行为习惯等情况。付世举周末返校前都要去何杰家,汇报其在校情况。不离不弃的付出、不是母亲胜似母亲的真情,使付世举能够安下心来,正常学习和生活。目前,付世举已完成学业,成功就业。

鞠村的患病儿童干佳静、艾中村的特困儿童李珍珍、陶渡村的少儿尹淋湖等都生活在残疾人家庭。何杰得知情况后,分别来到这些孩子的家里,实地了解情况,并做详细记录。

面对生活困境和一双双无奈的泪眼,何杰心急如焚,她向县关工委、团县委汇报,同时在网上进行宣传求助。短短几天时间,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团体先后与何杰联系,表示愿意携手帮扶。

不辞艰辛的付出,终于给困境儿童带来了福音,县、镇关工委、团县委先后提供资助8000余元,何杰本人捐助3000余元,县内外爱心人士、爱心团体也纷纷为干佳静、李珍珍、尹淋湖等捐资、捐物,共计10万余元。

何杰特别重视区域内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她充分利用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点和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这两个平台,坚持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孩子们开展文体活动,开设专题讲座,亲自给孩子们上课,进行安全、环境保护、禁毒、心理辅导等专题教育。

何杰以无私的心、真挚的情、炽热的爱,感动了社会,带动一大批中青年志愿者与之携手,为困境儿童托起一片大爱无疆的蓝天。(记者 黄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