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新型社保卡快速制卡点增至56处

www.scol.com.cn  (2018-06-21 10:11: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13日,记者从乐山市人社局获悉,为推广“快速制卡”模式,方便急需使用新型社保卡的群众,实现“当日申请,当日领取”,市人社局协调各合作银行新增24处快速制卡网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6处快速制卡网点。

据介绍,新型社会保障卡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应用以及金融应用两大基本功能。人社应用包括:信息记录、身份验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社会保险费代扣代缴和待遇发放(包括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等)等基本功能;金融应用包括银行借记卡的所有功能(包括工资发放、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持新型社保卡能方便、快捷地同时享受社会保障服务和金融服务。

为尽量简化缩短申领流程,进一步方便用卡群众,市人社局协调各合作银行在此前受理零星制卡业务的网点中,新增了建设银行乐山城北支行等24处配备制卡机的社保卡快速制卡点,推广快速制卡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共部署了快速制卡点56处,覆盖各县(市、区),需要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可前往这些网点办理。(下附银行网点)

备注:

1、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无制卡机,参保人在银行网点领取预制卡后,需到社保卡服务中心(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1号楼103室)加载社保功能。

2、受理用预制卡新办社保卡且有制卡机的银行网点,可直接完成新社保卡制作(即为成品卡),无需再到社保卡管理办公室加载社保功能。受理用预制卡新办或补换社保卡业务但无制卡机的银行网点,参保人还需到社保卡服务中心完成社保功能加载。社保卡管理办公室咨询电话:2101916,2446172。(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