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山镇黄花飘香 养生佳肴助农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6-13 15:0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近日,艳阳高照,持续的高温天气打消了多少人户外活动的念头、阻挡了多少人户外活动的脚步,然而,乐山市五通桥区金山镇石燕子村黄花菜种植基地,二十余名工人正认真的采摘着金黄的黄花菜。

黄花菜采摘进入旺期 每亩可收益1.5万元

每年的五六月份,是村民们最辛苦、最开心的时候,各家各户的黄花菜都陆续的进去采摘期,每亩黄花菜丰产期可达到3000斤,按照当前5元/斤的收购价,每亩可收益1.5万元左右。记者从石燕子村书记毛华东处了解到,石燕子村目前共种植黄花菜200余亩,其中形成一定规模的基地有一个,占地80余亩,今年预计收入30余万。“一般种植五年以后,即可持续达到丰产期,今年是种植第三年。”

“黄花菜种植管理技术简单易行,采摘也不择劳力,一次投资种植,多年受益,且按照每天70-80元的劳动报酬支付给当地村民及精准贫困户,也可以增加村民收入,并带动当地村民种植黄花。”毛华东告诉记者。

养生佳肴振兴乡村农业 打造“一村一品”村民有盼头

黄花不仅是一种常见的家常蔬菜,更有健脑、抗衰老、清热、止血等功效。近年来,黄花的食用和药物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识,市场前景也非常广阔。据了解,今年,市科技局精准补贴为黄花基地安装喷灌设备,完善基础设施,扩大种植规模,市农业局为该基地提供农业技术支持,有效促进黄花增产,进一步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增收。

据悉,金山镇除了打造以石燕子村为核心,辐射陈家寺村、新房子村,形成以黄花为主的蔬菜种植基地外,同时还根据各村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发展绿色水稻种植基地、生态苦笋种植基地、有机柑橘种植带、莲藕立体农业带等,打造“一村一品”,实现各村有特色产业、品牌产业,不断促进农业增收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