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被拖欠的过渡费 终于领到了

www.scol.com.cn  (2018-06-12 09:23:4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晓勇  

日前,乐山中心城区高墩子片区内涝整治项目16户被拆迁户领到了多年未被支付的过渡费,困扰他们近12年的历史遗留问题终于全部得到圆满解决。被拆迁群众郑品全激动地对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说:“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多个部门为我们解决大难题,现在我们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安置,还领到了被拖欠的过渡费,真的是太谢谢了!”

2006年,乐山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以毛地拍卖方式取得乐山中心城区高墩子、牛咡桥片区内涝整治项目国有土地开发权,并承担高墩子片区被拆迁群众的安置工作。其中16户29人由该公司于2011年4月在青江三期还房点购买土地划地安置,但后期因青江三期还房点与成绵乐城际铁路规划选址冲突,导致原安置计划无法落实。该公司在发放9年过渡费后,拒绝继续发放过渡费,被拆迁群众纷纷向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反映情况,请求解决划地安置及过渡费发放等问题。

由于时间跨度长,事情成因复杂,涉及群众较多,问题一时得不到有效解决。为切实保障被拆迁户基本利益,避免矛盾激化,市国土资源局主动作为,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将群众冷暖时刻挂在心上,与群众“心连心”。一方面热情耐心与被拆迁群众进行面对面解释沟通,稳定群众情绪、消除群众疑虑;另一方面多次与市住建局、市中区柏杨街道办、有关房地产公司等相关单位专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及时调整规划,督促划地安置点尽快交付使用,并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过渡费问题。通过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中区人民政府等共同努力,划地安置点已于2017年11月交付使用,16户29人全部安置到位,过渡费也于日前全部足额发放群众。至此,困扰高墩子片区内涝整治项目16户被拆迁户近12年的难题得到圆满解决。(记者 谭晓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