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欠钱不还 法院一天拘留两个“老赖”

www.scol.com.cn  (2018-06-11 09:45: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实习生 唐诗敏  

4日,沙湾区人民法院启动执行“夏季利剑”行动。5日,该院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开展强制执行,一天内拘留了两个“老赖”。

违约不还钱

毁了同学情

宋某才和汪某本是关系要好的同学,2016年6月双方签订一份买卖合同,约定共同购买一辆货车和一辆拖车,汪某出资32万元,余款由宋某才出资并由其独立经营管理,两年内由宋某才给付汪某64万元。后因宋某才违约,汪某将其诉至沙湾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宋某才与汪某自愿达成解除《债权债务结算协议》,由宋某才返还汪某购车款32万元。

一年多过去了,宋某才仍未履行完毕相关义务。2018年1月4日,汪某向沙湾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干警查明,被执行人宋某才与他人合伙经营车辆,有一定履行能力。该院多次催促宋某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其仍采取躲避、推脱等方式拒不履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该院决定对宋某才司法拘留15日。

多年潜逃终落法网

欠钱不还拘留所见

2014年年底,孙某某在张某军处务工,张某军拖欠孙某某劳务工资4140元。孙某某将张某军诉至沙湾区人民法院。经审理,由张某军支付孙某某劳动报酬4140元。

三年多来,张某军一直未现身,沙湾区人民法院通过多种手段和渠道找寻到张某军手机号码。自2017年8月起,该院执行干警与张某军通过电话联系,努力做其思想工作。然而张某军一直谎称自己在外地等方式躲避,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6月5日,该院干警将张某军通知到法院,直接将其司法拘留15日。(记者 方方 实习生 唐诗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