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巡回庭审走进校园 为高校学子敲响禁毒警钟

www.scol.com.cn  (2018-06-09 11:3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刚20岁出头的季某,面对网上的高薪招聘没有擦亮眼睛,怀着侥幸心理,误入歧途,将300多克的毒品,用体内运毒的方式将毒品从云南运输到乐山,被警方抓获。昨(8)日下午,季某、杨某、李某运输毒品一案在乐山师范学院开庭审理,三名被告分别被判处7到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该案件也给前来旁听的高校师生们给予了警示。

“看到和我年龄相仿的被告人,因禁受不住的诱惑走上歧途,让我感触颇深。步入社会求职时,面临种种诱惑,我一定会擦亮眼睛,坚守原则和法律的底线。”乐山师范学院法律专业的大三学生宋亮说道。

法学专业的学生陈瑶认真观看了庭审,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被告人在庭审时说,毒品毁掉了他的家庭,也毁掉了他的前途,身为大学生,我认为一定要远离毒品,一定不能触碰。”

巡回庭审走进了高校,让法学专业的学生零距离接触庭审现场,对于诉讼程序、案件的审判量刑等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庭审结束后,法学专业的学生们还与审判长、公诉人等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学生们感觉收获颇丰。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许多不法分子通过网络招聘,以高薪等优渥的条件为诱饵,把黑手伸向了缺乏社会经验的年轻人,以及刚刚踏出校园的大学生。今天被告人季某和杨某便是通过网络高薪招聘的陷阱,走向了毒品犯罪。通过该案,我们想告诫同学们,求职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面对‘天上掉下的馅饼’一定要三思。”乐山市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周林说道。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在乐山师院模拟法庭,开展以“远离毒品·无悔青春”为主题的巡回庭审进高校的检查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旁听庭审、禁毒知识宣讲、听庭座谈等形式,加深高校大学生对毒品危害和毒品犯罪严峻形势的认识,进一步强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