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居民网贷1.6万 亲戚朋友半年不得安宁

www.scol.com.cn  (2018-06-07 14:39:44)  来源:乐山新闻网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瑞琦  

“我的亲戚朋友们已经被这群人骚扰了将近半年了,实在是受不了了!”今年3月4日,夹江县居民何某满面愁容地向当地警方报案称,他自己和家人朋友长期被人多次用软件“呼死你”骚扰,并多次威胁、恐吓、向自己索要钱财,而事情要从去年的一次网上借贷说起。

去年1月,何某因为资金问题,在网上通过一平台向深圳一网上速贷公司贷款1.6万余元,贷款时按照对方要求上传了自己的通讯录信息到该公司,以为这是正常贷款流程的何某也没有细想这一行为的后果。去年5月何某就还请了借款,但意料之外的事却让他始料未及。

从去年11月开始,他便多次被人用软件“呼死你”骚然,骚扰电话和骚扰短信不断,不仅他自己不胜其扰,他的家人、朋友数十人也遭到了同样的骚扰无法正常生活。对方还多次威胁、恐吓、向何某索要钱财。

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现场查获大量涉案手机

接到何某报警后,乐山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对该案进行侦破。民警通过对该案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以陈某某为首的11名嫌疑人。为了抓住战机,市局刑侦支队与夹江县公安分局组织精兵强将分别奔赴广东和广西,并于2018年4月11日至13日成功将11名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当场扣押涉案电脑29台,涉案手机200部。

经审讯,11名嫌疑人对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10万余条以及用“呼死你”软件长期骚扰众多群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