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别再“望梅止渴” 新鲜杨梅等你来摘

www.scol.com.cn  (2018-06-07 10:28:3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曦 吴桐  

经过充沛的雨水和初夏阳光的洗礼,又到了一年杨梅成熟时。进入6月,正是杨梅飘香的时节,红嫩的果肉,咬一口酸酸甜甜,让人喜爱。

走吧,周末到乐山周边的杨梅园采摘,既新鲜又好玩。想体验采摘杨梅乐趣的小伙伴们赶紧约起来吧,一起去感受杨梅的酸甜滋味。

推荐1 乐山乐怡梅采摘基地

乐山乐怡梅采摘基地位于市中区悦来乡荔枝湾,该基地有一大片杨梅,占地100余亩。这里空气清新,风光好。站在杨梅山上,一眼望去,满山遍布红中透黑的杨梅,整座山仿佛都透着一股酸甜的水果香味,还没品尝就已满口生津。放一个进嘴里,细腻柔软,饱含酸甜滋味。这里的杨梅主要有荸荠、东魁、水晶杨梅三个品种。杨梅比其他水果“娇气”,在脱离枝头的瞬间,其鲜度就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所以若想获得杨梅最新鲜的口感当数现摘现吃,而选择晴朗的天气前往也会让果实相对比较容易保存。

小贴士

交通:导航终点定位“市中区悦来乡荔德小学”,再前行500米即可到达。

推荐2 乐山城市杨梅庄园

乐山城市杨梅庄园位于市中区全福镇石农村,这里有100余亩杨梅。站在小山坡放眼望去,满山遍野全是杨梅树,一颗颗硕大的杨梅挂满枝头,红遍山腰,到处飘着那杨梅特有的清香。

据悉,庄园老板是浙江人,将浙江的东魁大杨梅、黑炭杨梅、水晶杨梅品种带到乐山。其中,东魁杨梅形状大如乒乓球,是杨梅中的珍品;而一颗颗红得发黑的杨梅,犹如挂在树上的黑宝石,又像黑炭,因而被称作黑炭杨梅。黑炭杨梅个大汁多,吃起来口感甜中带酸。据悉,今年的杨梅采摘时间将持续到6月20日左右。

小贴士

交通:导航定位“乐山城市杨梅庄园”即可到达,在中心城区前往市中区全福镇的路边就可以看到指示牌。(记者 黄曦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