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政务中心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www.scol.com.cn  (2018-06-06 09:5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1日,国家标准委专家组一行来到峨眉山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询问问题等形式,对该中心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评估验收。最终,市政务中心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5分的高分顺利通过验收。

自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该市政务中心高度重视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标准化建设工作,在工作机制、配套设施改进、人力投入、学习培训等方面全方位贯彻实施标准化管理模式,打造行政审批服务品牌形象。在全市率先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工作,将过去入驻政务中心的审批部门整合成“注册登记类、公民个人类、投资建设类、生产经营类”4个一窗受理窗口,通过前台综合接件、后台审批制证,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服务成本持续降低,服务环境明显改善,降低了人力资源成本、优化了大厅功能布局。同时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服务模式,开通微信公众号“峨眉微政务”等服务终端,以“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平台为基础,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为实现“只进一道门,办成所有事”目标提供了网络信息保障。截至目前,该市目前共认领上报行政权力5677项、公共服务事项183项, 累计办结案件169595件,其中行政权力案件38325件,公共服务131270件。

今后,峨眉山市政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政务服务机制和标准,推动全市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的台阶。(夏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