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6-01 10:3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五月鲜花红似火,嘉州教坛喜事多。5月31日下午,在一片热烈的祝贺声中,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挂牌成立。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捷到场祝贺。

仪式上,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把“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授予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王炜娟园长。并致辞说,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的成立,是乐山市坚定实施学前教育集团化发展的奋力探索和实践。是乐山市扩展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走集团化办学之路的重要举措,是乐山市学前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也是献给全市人民特别是全市小朋友们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乐山市自2011年启动全市第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坚持建设与管理双管齐下,强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截至2017年,3—6岁儿童入园率已达到91.8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2%,提前3年实现四川省2020年发展目标。乐山市学前教育工作发展迅速,成绩明显,今年2月,在全省教育工作会上作工作典型经验交流。

陈昆表示,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是先进代表,始终秉持“全人教育为生命奠基”的办园理念,立足本真,回归生态幼本教育,深化幼教改革,创新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三维一体”园本特色课程,为全市幼儿园健康持续发展作了很好的榜样示范。希望机关幼儿园努力构建集团化办学网络,将已经形成优质高效的管理模式无私推广到各成员单位,以推动全市幼儿园办园水平整体提升;同时希望各成员单位把握发展机遇,主动学习、积极作为,实现集团单位之间的资源共享、智慧共献、特色共建、合作共赢,合力奏响乐山学前教育新乐章,将乐山学前教育打造成四川省学前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仪式上,王炜娟园长介绍说,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创办于1951年,经历了从乐山专区托儿所、乐山专区幼儿园、乐山地区幼儿园到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创建成为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现有28个教学班,一千余名在园幼儿。60多年的办园,我们始终秉持“全人教育”的办园理念,始终坚守“大爱幼为本”的初心,始终坚持“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一个甲子多的奋斗,我们磨炼出一支专业的教师队伍,营造出充满人文关怀的育人环境,打造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据悉,为充分发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的省级示范辐射、引领作用,2017年4月,乐山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了“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组建成立的“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由乐山市教育局主管领导,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为核心,汇集了市中区、五通桥、峨眉、井研、沐川、马边等六个区市县的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以及“一村一幼”幼儿园,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目的,在成员单位自愿加入前提下形成跨县区的非盈利性幼教集团联盟。

仪式上,大家共同启动水晶球,标示着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正式挂牌成立。集团成立后,将秉承统一性、差异性、自主性、联动性原则,按照园所、教师、幼儿、学科领域四个“联动”,在园务管理、师资建设、保教工作、家庭教育、卫生保健等方面进行统一安排和调配。以深化课程改革、凸显园所文化为抓手,着力于园所文化、教师成长、幼儿发展、家长工作等软环境的建设,着眼于课程研究的深化、日常管理的细化,从而促进集团的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集团管理坚持做到同步管理、同步培训、同步教研、同步活动、同步提升,逐步建立统一的集团文化,叫响幼儿教育集团化品牌,实现品牌效益最大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