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通桥公安开展阳光警务心理主题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29 15:0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做实做强公安民警心理健康保护工作,不断提高民警的职业心理能力和心理素质,全力打造阳光警察、阳光警队、阳光警务,结合工作实际,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5.25我爱我”阳光警务心理主题月活动,活动内容贴近民警实际需求,活动形式多样,受到民警一致的好评,达到了主题月的实效。

对新招录辅警开展心理行为放松训练

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警察这个职业群体往往存在很大的心理压力。为及时有效缓解其心理压力,让他们拥有阳光健康的心态,分局组织新招录的辅警共计50名在区体育馆开展了以“团结、协作、放松、减压”为主题的心理行为放松训练。通过开展“不倒森林”、“能量传递”、“大河之舞”、“击鼓颠球”、“我们是最棒的人”等具有放松性、启发性和合作性的团体心理拓展项目,相互配合,发挥团队力量,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全部科目。通过活动,有效培养了团结协作的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增进了之间的信任度和亲密度,调节了心理状态,有力推动了新训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携手警察子女走进公安文化宣传中心

为创建幸福警队,积极搭建民警、职工与子女之间的亲情桥梁,以家庭和谐促进警营和谐,分局组织开展了“欢度六一.与警同行”亲子嘉年华活动,分局13个家庭共40余人前往乐山公安文化宣传中心,了解了乐山公安的发展历史,聆听了乐山公安民警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感人故事,学习了公安民警经历苦与乐的磨练、血与火的洗礼,在日积月累沉淀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公安民警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并不能时刻守护在孩子的身边,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拉近了警察父母们与孩子的距离,也缓解了紧张工作带来的身心压力,增强了民警忠诚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政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其积极投身工作,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热情。

组织开展评选“家庭小帮手”活动

分局精心组织民警家庭代表,开展了一次“家庭小帮手”评选活动,由分局妇委会主任刘童为“家庭小帮手”们颁发了纪念证书,鼓励“小帮手”们多为警察父母分担家务,让其认识到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是理所应当的,引导“小帮手”从小培养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高尚情操,让他们学会在劳动和实践中体谅父母、关心他人,使“小帮手”们进一步感知传承孝敬父母、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等美德。

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为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提高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分局组织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法、图片展示、观看视频、使小朋友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强化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禁毒、防毒、识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达到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实现平安校园的愿景,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宣传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