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孤岛告急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抢险队深入新沟村

www.scol.com.cn  (2018-05-25 11:3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文惊涛) 5月24日,距离那场特大暴雨已过去3天。由于进村的唯一道路多处塌方,道路不通,电力中断、电话不通,峨眉山市乐都镇新沟村几乎成为一座孤岛,各级救援力量向这里集结。政府工作人员和地质专家抓紧评估山体情况,村支部组织村民将援助的粮食一袋袋背进山里,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派出抢险队伍对暴雨中的受损电缆展开抢修。

“21日晚上大约10点左右电就断了,当时雷电火闪、暴雨倾盆,根本无法出门。当时那声音,我还以为是泥石流,等了半天没有动静,那声音足足响了几个小时,整个晚上黑漆漆的令人害怕,”60岁的张明甫想起当天的经历仍觉恐惧。

新沟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约240多人,大多数是中老年人,60岁以上的人占了一多半。进村的唯一道路多处塌方,这里形成了事实上的孤岛,村民纷纷组织起来自救,为了节约资源,住得近的村民被组织起来开起了集体伙食。

24日一大早,张明甫戴着红袖章站在塌方路段值守,看到电力抢险队员便立即迎了上去。

“辛苦你们了,今天能抢通么?没有电,手机就没有信号,山里的村庄隔得远,手机用不了,要有什么突发情况可怎么办。”新沟村村支书李文秀一脸担忧地向电力抢险队员了解抢修进展。

何小飞将抢险队员分为3组,对塌方路段的电力电缆分段做试验,根据试验数据判断电缆的受损程度做出抢险方案。“昨天我来勘察的时候,这些路段垮得没这么凶,大家注意点。”何小飞叮嘱负责观察山体情况的队员不要大意。

傍晚7点,夜色渐暗,张明甫知道今晚又通不了电了。何小飞看出了老人的心事,上前握住他的手说:“你放心,我们今天已经全部掌握了受损设施的情况,抢修方案已经可以明确下来了,明天就能通电。”

25日一大早,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电力抢险队员再次进村,抓紧施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