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大理到乐山 摩托小哥居然全程高速公路?

www.scol.com.cn  (2018-05-25 09:1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何镓江) 思乡心切,一位摩托小哥居然从云南省大理市偷偷溜上高速公路,翻山越岭风尘仆仆赶回四川省乐山市。眼看就要到家门,却被交警拦下了。

5月23日,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傅纯泊带领民警王洪、肖泽生前往乐山五通桥收费站开展“夏安”突击检查行动。下午两点左右,一个风尘仆仆的身影映入巡逻民警的眼帘。交警通过喊话器指挥摩托车,一路保驾护航,安全地将摩托小哥从乐山五通桥收费站带出。

通过民警现场询问,该男子徐某,今年24岁,乐山市五通桥区人,目前在云南大理上班。为赶时间回家从云南大理进入高速公路,一路沿高速公路归乡,不料却在离家最近的五通桥收费站被查获。

高速交警在对其批评和详细讲解摩托上高速的危险后,并对徐某做出了相应的处罚。

高速交警友情提醒:《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在四川省摩托车是禁止上高速的。因为摩托车自身很轻,在速度快的情况下,风的阻力影响很大,尤其是大车在经过时会产生横风,摩托车存在很大的风险。在高速收费站口,也设置了相应的禁止摩托车行驶的标志。希望广大摩托车驾驶员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勿上高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